两性故事

幸福的糖醋水

帕里斯是一名大银行家。小时候,他家里十分贫困。那时,汽水是很奢侈的东西,每次帕里斯看到有钱人家的小孩喝了汽水后,会一个接一个地打嗝,那长长的打嗝,让他羡慕得要死。

母亲知道帕里斯对汽水的渴望,终于,圣诞节那天,帕里斯看到餐桌上多了一瓶汽水。母亲微笑地看着他,小心地拧开瓶盖递过去,帕里斯幸福地喝了一口,原来,汽水是酸酸甜甜的味道呀!帕里斯伸长脖子,等待着打出一个长长的嗝来,可等了好久,就是打不出嗝来。

母亲在一旁紧张地看着他,说:“再多喝一点试试。”为了能打出那长长的嗝来,帕里斯每喝几口,都要等待一会儿。可是,直到他喝了个底朝天,也没能打出那幸福的嗝来。

母亲慌了:“怎么会这样?老板说汽水就是这个味道啊!”帕里斯看看瓶子上的字,说:“不错,是这种瓶子呀。”

母亲突然哭了起来:“妈妈骗了你,这汽水是妈妈自己制作的呀。”

原来,母亲的公司亏本了,老板没有钱再发薪水。母亲在失望之余,突然问老板:“汽水是什么味道?”老板耸耸肩说:“一种酸酸甜甜的味道,就像是糖和醋放到水里混合在一起。”

那天晚上,母亲找了个空汽水瓶子,装上糖、醋和水。她尝了一小口,那种酸酸甜甜的味道很好喝。她想:也许汽水就是用这些东西做成的吧。

听完母亲的话,帕里斯的眼里闪出泪花。他使劲地伸长脖子,咽下一口气又一口气,然后,真的打出了一个长长的嗝来。帕里斯故作惊喜地说:“妈妈,你给我制作的这种汽水,也会打嗝呀。”母亲泪流满面,说:“我知道,你想打嗝就能打出来的呀。”说完,她紧紧地把帕里斯搂在了怀里。

有时候,贫困的岁月里,那种幸福也许更深刻,就像那瓶糖醋水,虽然普通,却是人世间最真实的味道。


超值精品,天天一折抢:https://aimimi.cc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