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性故事

你所谓的焦虑,不过是对未来的恐惧

你所谓的焦虑,不过是对未来的恐惧

春节已近尾声,想想之前的春运抢票,各种焦虑纠结也历历在目。时间催人紧,好像很多东西还没来得及准备好,一年就这么快结束了。

可是我们焦虑的事情真的是太多了,像《你所谓的焦虑,不过是对未来的恐惧》里所说的那样:“工作,公司,结婚,住房……现在必须要做出选择的事情蜂拥而至。而这些选择,又会决定自己未来的走向。”这些未来的不确定性已让内心惶恐,而眼前的焦虑更待解决。

一年收的银子总不够花?

一直深信,钱是赚的,不是省的。拼了命的上班,加班,再加班。可银行卡上一直是4位数徘徊。好不容易跳到5位数,请注意,首位是“1”(先捂脸哭会去),又一个好哥们结婚,怎么也要打肿脸充胖子,他甜蜜蜜了,我还要多出血。然后就默默加班,以多赚加班费来弥补。可是银子还是不够不够。年底回家更是花钱的关键时期,可是就这关键时期,却囊中羞涩了,能不纠结吗?

其实缺钱不止是我们普通人经历过的事,很多名人也缺钱呢。像QQ之父马化腾曾经因为缺钱想把QQ变卖,不过一时的困难也没有打败他,反而成就了他的伟大事业。而孙中山先生当大总统还要借钱的事也是很有兴趣呢。据说,他在就职大总统前一天晚上,要跟他的日本友人宫崎寅藏借500万,他说:“我明天就要当总统了,身上却没一点钱。”可是钱也没有困住他。

而日本的心灵成长导师久志尚太郎对钱的理解是这样的。因为今天就是一切,没有必要考虑明天。话虽如此,不少人却始终因为明天而操心。关于金钱也是同样的道理。假设银行账户上有50万日元,如果只考虑今天的生活支出的话,这些就完全足够了。只要不太铺张,怎么都花不完。假如要用这笔钱来养老,那估计就会让人觉得恐惧了。正因为如此,我们才无法好好享受今天。我们只需要专注于今天。只要有50万日元,我们就应该觉得满足了。专注于今天,做好今天的事,就能过好明天。

可话又说回来,钱少事多就是让人开心不起来。但焦虑也没有用是不是?那还不立刻行动起来,加班赚钱去?

我想用这段话与大家共勉:当你觉得已经拼了命,累得无法动弹的时候,这才是努力的开始。在放弃之前,再坚持打一通电话,再坚持写一份企划书。最终得到的成果,才是最有价值的存在。在超越极限之后,你将会发现新的机遇。

单身就怕过年被追问?

单身的,尤其年龄30+的,就怕过年的七姑八姨问。其实七姑八婆们不止关心你的单身问题,没结婚的,他们会问再不结婚,好的都被挑走了。再不生孩子,你就生不出来了。你怎么还不要二胎。等你有了二胎会担心你养得起吗?你一个月收入多少钱?等等。所以说,不管你是不是单身,总之她们有一堆问题等着你呢?你担心得起吗?问就问吧,你想说就说,不想说,就微微一笑,轻抿红唇就可以了。你选择你喜欢的人生方式,何必在意亲戚们问东问西的呢?但是,话虽然这么说,你还是焦虑了。我这也有应对之策。不是租个男友或女友。我是说从心理层面上来解决这个事情。

你在意单身这件事吗?我一个朋友就很在意,但没有对眼的她宁可单着。而过年对亲戚们的疑惑的眼光,她也有很棒的应对之策,她跟父母有很好的沟通,而父母就会拦在亲戚之前说:“我们孩子的私事大家不要问了,我们心里有数,倒时候就告诉你们了。”有父母这样的好后盾,过年回家什么都不怕问!

回家到底有多难?

在外飘了一年,过年是必须要回去的。我一个同学跟我形容每年春运对她是一场浩劫。她说,抢票就集中在腊月27、28、29这三天。因为对她来说,公司只在腊月27才放假。当然是能抢到腊月27的是最好的,折中下28、29日的也可以。就怕是年三十这一天的票,家里都吃完年夜饭了,自己才可怜兮兮的到家。但是每年春运,她很难在网上抢到这几天的票,有时会直接去车站排一个晚上的队,终于等到放票了,但到自己那就一张也不剩了,她直接蹲在地上哭,别人呢,抢到的美,抢不到的愁。

现在,她的生活好多了。会提前回家,或买翻十几倍的黄牛票。

可是还有很多抢不到票,又舍不得花钱买黄牛票的人呢?

过年回家可能是一条很难的路,但是阻挡不了行程。无论这一年有多少让你焦虑的事情,也抵不过回家父母开门迎接你的那双笑脸。


超值精品,天天一折抢:https://aimimi.cc

评论